Ringieva

Ehestie vanesse ilya indonya

章节Ⅷ

       黎明前的挪威森林,幽谧冷清,每当清晨天空放晴,耀熠那星光开眼畅笑,薄纱般的极光流淌过来,和那染上蓝色月光的纯洁星空给林间小路抹上一层似真似假的色彩。
       男孩领爱兰进了一片林间空地,空地上座落一间反着月光的小屋,大块大块的深色瓦片砌在屋顶上,一条烟囱还正往外冒烟,透过两个两页窗可望见里边的火光,想必还有人在屋里。屋子的地基高出一块,要上了几个阶梯才能进去里边,房子四周没有其它东西,除了那幽深的森林。
       夜空异常地晴朗,月亮也特别的明亮,所有山峡与裂罅都被那天光浸染。
       男孩上了阶梯开了门,请了爱兰进屋,爱兰以笑回礼。
       屋里并不宽敞,摆放着许多物品,有采冰工具,有用猎物做成的衣物和装饰品,墙上便挂有鹿头和狼头,还有一些怪物的尸体做成的东西......地上放了几张长桌和几个大柜台,上面都堆放摆满了各种奇异的东西,都在烛光中呈现出可怕的样子;如果你不仔细看的话,是很难发现那些罐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的;爱兰只是好奇地环顾四周,没太仔细观察那些东西。靠门的这边墙上倚着一张类似天蓬床的小床,被单和枕头都很破旧,上面有好几个窟窿。
       屋里其实并没有其他人,不知男孩外出为什么不熄灭蜡烛......
       他生活似乎很困苦,不难看出,他平常以打猎为生的;可是再想想,一个十五岁的小男孩能在这样阴影匍匐的环境下顽强地生存下来确实不错了。
       他关上了门,在火光中,他的一举一动都不像一个十五岁的人。他手臂很有力,无论多重的东西在他面前都可以轻而易举地抬起。他从斗篷后面取出那个长矛搁在墙角,随后让爱兰找张凳子坐下。
       “这里哪有凳子啊?”爱兰看了看周围问。
       “哦!那你不介意坐床上吧?”男子挠了下脑袋说,接着整理了床上的东西。
       爱兰在他拍掉床单上的灰尘后坐了下去。
       “你很少在这屋里睡吗?这床好多灰尘。”爱兰问道,随后看了看身后的窗户,它是关着的,那么这么多的灰尘是哪儿来的呢?如果他不是很少在这里睡,开着窗户总不会积这么多灰尘吧?爱兰在发觉这屋子许多的不妥之处后,越发觉得这男孩不太寻常......
       “呃......是啊。”男孩愣了一下才回道。
       “哦?这四周全是大山,连个人影都没有,你去哪里找地方睡?我可不信你会跑去那些森林里面睡!”
       “你......你问那么多问题干嘛?”男孩结巴道,接着从后边柜台的抽屉里拿了根蜡烛,去床头那儿的桌子前,用上面燃着的蜡烛点燃了手里的那根,去了一扇屋里仅有的门。
       爱兰好奇他去干嘛,门里边又有什么,于是她就想悄悄溜进去。才到门口,男孩突然走出来,门口的爱兰便跟他撞了个满怀,男孩手上的蜡烛和食物都掉在了地上,盛食物的盘子碎了一地。
       男子有点发怒,爱兰只能避开他的眼光连忙道歉。
       “没事,我再去拿......别踩着地上的鱼了!我待会儿再打扫......”男子拾起地上那根蜡烛又回去拿食物了。
       地板上的鱼引起了爱兰的注意,一条新鲜的、刚烤好的鳕鱼?她不清楚周围是否有河流可以钓到这样好的鳕鱼,但这可是已经加了佐料烧好的鳕鱼啊!还热气腾腾的。这让爱兰感觉事情越来越蹊跷,难道他才进去几秒就把一条肥美的鳕鱼烤得这么外焦里嫩?莫非,他会魔法?爱兰只笑笑不说话。
       也许里面还有其他人帮忙干活?可里面为什么一点动静也没有?总有一些磨刀霍霍之类的声音吧?于是,她又冒险进了那扇门,里边乌漆麻黑的,什么都没有!
       她只见一点亮光在远处,静止不动,像是蜡烛的光亮,可那是很远地方的光了!这间房间有这么大吗?她带着疑惑在黑暗中走向那光,没想到脚下空了,她掉了下去!
       可不久,她发现,自己没有受伤,却掉在一个大坑里,而坑里竟全是尸体!
       她尖叫起来,眼前这些干尸,让她全身的汗毛都在颤抖!连忙爬出这个浅坑后,坐在边上不敢动弹。
       “这些人,他们都怎么了?”爱兰压着声音说,“这里是哪儿?我不在那屋里了,这......好像又是那片森林?!”
       她现在坐在离那男孩家不远的另一块林间空地上,而那空地的一半面积都是那装满尸体的大坑,坑里得有多少人啊!他们散发着腐烂的臭味......
       “那个恶魔!”爱兰既愤怒又害怕地说,“这些人肯定是他杀的!要不然我怎么从他的房子掉下这儿的?天哪!这都是什么啊!如果我吃了他的东西,会不会也死在这儿啊?真是可恶!亏我还相信了他!”
       但是之前,她在森林外围的小路附近喝了他一碗牛奶,当时就奇怪,这种地方哪来的牛奶,还是热乎的?那牛奶估计还在她肚子里没消化完,可她知道那肯定不是牛奶!也许是毒药!她想把它吐出来,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嘿!你来这儿干嘛?”那男孩突然出现在她面前!
       她连忙起身跑开了,这个魔鬼,他肯定是要把她也杀了!
       “附近全是森林,你逃不掉的!”男孩朝逃跑的爱兰喊道,他的语气似乎很明显地掺有一丝忧郁?担心爱兰的安全?得了吧!他可是个刽子手啊!
       夜空很晴朗,依这缘故,森林里也能看得十分清楚,于是她使劲地奔跑,穿过一条条树木的影子,越过一块块绊人的石头,她看见了那条大道!
       那男孩没跟上,很好......
       她跑出了树林,回到了那条大道上,一直往下坡的方向跑去,直到早晨第一缕阳光照在她脸上......


       她想知道自己跑了多久,因为天空渐渐有了太阳的颜色,她却真的一点儿也不疲惫。她反而倒很开心,觉得整个世界都追不上她!其实她的脚底早就磨破了,她却浑然不知。
       每当她做一些突破她自己的事情,她会忘掉所有痛苦和烦恼,剩下的只有无限的热情。
       终于,她在一处崖尖上望见了晨光里的阿伦戴尔城堡,她才止住脚步。驻足远眺,观察可以走的路,便离开大道,往另一条小道跑了去。
       这条小道一旁挨着树林,另一旁则是万丈悬崖,踩空了脚就会掉下去!不过她现在只管拼命地跑。
       跑了一段路后,她听见林中有人呼喊她的名字,那不止一个人的声音,更像是一群人在呼喊她,有男的女的,有老人和小孩的......起初她以为又是什么怪物扮成人的声音引诱她进那林里,但她看见了安娜公主同克里斯托夫以及那些居民和士兵们!她停下了,林里的那些人似乎不是怪物。她却没有立即进去,有可能他们真的是一些伪装而已。
       可是安娜那副苍白的面孔,不稳的步伐,喉咙都干了还在竭力呼喊自己的名字,爱兰一下子竟感到十分羞愧......那应该就是安娜吧?为了找自己好像一夜无眠!爱兰的双脚踏进了林地里,她要跑过去告诉安娜她没事......可是,她那疑心又很重,不久前才被别人拿她的信任开玩笑,她还会相信这地方出现的任何一个人吗?
       “我在这儿!”正当她要做出选择时,口里不由己地喊了出来,让她有些不知所措。
       “啊!她在那儿!快看啊!她在那儿!”一位女子向她身后的人们指着爱兰的方向喊道。
       可见安娜一看到爱兰顿时有了生机,第一个冲上来,像是见到了她最好的朋友一样。
       爱兰消除了内心的疑虑,不再怀疑,因为那真的是安娜!
       安娜跑上来紧紧抱住了爱兰,眼里全是泪水......口里谢天又谢地,怀里这丫头命真大!安娜让众人拉来一匹马,让爱兰在上面休息一会儿,并且不要忧虑,有什么问题大家会帮她解决的。爱兰就乖乖上了马鞍。众人都为她的安然无恙而欢呼雀跃,她却觉得奇怪,大家为什么这么关心自己......
       安娜还在抽泣,一旁的姐姐艾尔莎女王不停地安慰她......
       爱兰见了大家的反应才逐渐意识到自己的安危牵动多少人的心,同时,也意识到自己对安娜有多重要。也许是因为自己救过安娜一命,安娜才这么关心自己的,但不容否认的是,安娜不能没有自己。


       迷迷糊糊的,整个身体像瘫痪了般,躺着动弹不得......
       她睁眼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阿伦戴尔。她不用多想就知道自己在哪里。
       这是一间宽敞舒适,空气里飘有蜡烛气味和番红花香的红色房子。她睁眼便见一排深色的木栅栏横在前面,顺着楼梯绕下了一楼。这层楼的地板上铺有番红花图纹的椭圆形地毯,地板打了腊,白皙而干净的墙边摆有红色柜台和座灯;她正睡着的床软绵绵的,枕头像云朵般绵软,而她后边倚着的墙上,有一扇打开的窗户。早晨的阳光通过窗户洒了进来,房子里十分亮堂。床头的柜台上放有一盘蛋糕,还挺新鲜的,盘子旁边挨着根叉子。她没有去吃。
       她下了床,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发现每个关节都在酸痛!可能她睡了很久很久了吧?同时,她发觉身上敷了许多药,可能是安娜见了自己身上的伤让人帮自己敷的吧?
       地板上是放着鞋子的,但她没有注意,当她踩在地板上才发现,她的脚底也敷了药,她不介意,光着脚丫下了楼。
       她那穿了很久的白色衣裙似乎洗干净了,摸起来也感觉很干净,一定是安娜安排人帮忙洗的。
       过了楼梯左拐便见了墙上一个巨大的壁炉,往上连着一根烟囱,炉里还有昨晚烧后余下的火星,靠近它还能感觉到余温。她目过四处,一楼很宽敞,她惊叹一声,发现她在阿格拉托尔喜欢的家具都有!吊钟、长凳、长桌甚至是书架都精美无比!不仅如此,在这涂抹上金黄晨光的空间里,墙上的一幅幅风景油画熠熠生辉,里边的景色似乎也被晨光照亮了。
       看了这些精美的东西,她受宠若惊地笑了笑,心里虽感激安娜的一番好意,但她并非真的需要这么多奢侈的东西,她的心现在最需要的是清净,何况她对自己的责备一天比一天加倍,黑暗在她心里一点点地增强......
       她跑去那书架前,细细地看过一遍,好多她喜欢的传说!她打算一天就把它们看完,什么都不管,尽管看!于是她把书一本一本地放在书桌上叠起来,叠了好几栋才叠完。正好坐下拿起第一本书,有人敲了门,并打开了它。
       那是安娜公主!她今天打扮得很简洁,外面只穿了件淡黄色的衣裙,梳着两条麻辫子分别搭在肩上。
       见到已经醒来的爱兰坐在大厅的书桌前看书,毫不犹豫地走上前去,抱抱这令人心碎的小家伙,还在她脸上亲了一口!
       “嗨!安娜公主,早啊!”爱兰放下手中的书,起了身说。
       “你睡了整整三天!”安娜激动地说,双手搭在爱兰的双肩上,“我真怕你再也醒不来了!看你身上的伤,吓死人了!”
       “三天!”爱兰突然喊道,眼珠睁得大的吓人。
       “你冷静!一切都还好着呢!呃,对了,你的弟弟和那些平民呢?”安娜也跟着严肃起来。
       爱兰于是把她在长老送她去那“陌生之地”后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安娜......
       待爱兰说完,安娜惊愕地说道:“我以为你把那些平民救回来,他们还会对你感激不尽,谁知道他们把你给处死了!还有你遇到的那个男孩,是个刽子手?”
       “我觉得我们应该现在就去抓他!”爱兰坚定地说。
       “对!这种人留着有什么用?我们现在就去抓拿他!”安娜说。
       爱兰接着上告女王,说明那森林里有处藏尸的大坑,并且凶手就住在山上。女王对爱兰所说的话感到十分惊讶,立即派人马随爱兰和安娜去抓捕那凶手。
       行了半天路,他们才到了那间屋子面前。当时天很亮,那烟囱依然在冒烟,屋里诡异的烛光依然明亮......安娜持剑要第一个冲上去,爱兰拉住了她,还是让士兵先进去为好。士兵们都经安娜之口了解屋内的情况。他们进去那摆满奇形怪状物品的屋内,发现那男孩正睡在床上。大白天睡觉,晚上出去抓人是吧!士兵拉了他下来,拖出了屋外,并擒住他跪在泥地上。男孩好像早就预料到他会有这种下场似的,从容不迫地看着这些士兵,但当他看见爱兰时,他的脸立即变得惊恐而可笑。他说他帮助爱兰是因为他真的喜欢爱兰,他被爱兰迷住了,所以他当时没有要爱兰的命;爱兰觉得他恶心至极!问他那些尸体的事情时,他闭而不语了,眼神避开了所有人。这时,他双臂变成一双强壮的布满黑羽的翅膀,把擒住他的士兵击倒在地,站起来就要飞走;安娜连忙上前砍在他的左翼上,众士兵上去拉住他,并按倒在地。爱兰走上前去,男孩的头变成了乌鸦的头,他可怜巴巴地看着爱兰,想要她宽恕他,可爱兰不能答应他,他手上的人命他死上一千次都不够还!但爱兰看着他的泪光,竟心软了,准备要那些士兵放手,可他就在这时断了气,一命呜呼了,落下了一滴浑浊的泪水......
       爱兰有点恨自己刚才对一个杀人犯心软了,就像之前同情并释放了汉斯王子一样......
       她领众人寻找那尸坑花了不少时间,因为那屋里那房间竟凭空消失了,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在附近寻找,最终也找到了。
       他们将那坑填埋。
       安娜发现,坑里的那些尸体本是一些迷路的商人和附近居住的平民,晚上命不好就会被那乌鸦夺了命。士兵们还注意到,那房里的玻璃罐内装的全是人和动物的内脏和器官......
       虽然爱兰喝了那碗牛奶一点症状都没有,但她还是觉得恶心,况且那牛奶不知是从哪儿弄来的......


       爱兰不忘她弟弟,打算找办法回到那陌生之地。
       第二天,爱兰焦急地在房里来回走动,当安娜来的时候,她请求安娜的帮助。
       安娜想帮她救回她弟弟,可克里斯托夫告诉了安娜,如今这片地区唯一有能力把人送去那陌生之地的只有帕比长老,而长老已经移居到更远的地方去了;要是在过去,艾尔莎女王的朋友妮尔,也就是在露丝的女儿还健在时,爱兰也许还有希望,可现在连最强大的艾尔莎女王也帮不了她......
       于是爱兰想出一个主意,不知最终可行不。她用纸张将那陌生之地的气候、地貌特征之类的东西写下,然后配上她记忆中岛屿的图画,做成传单分发给大家,看谁曾经去过那地方并还记得去那儿的航线。
       安娜也认为这主意值得一试,于是便答应了爱兰的请求,并告诉爱兰,这项工作完全可以交给她搞定,她会让人做传单的,爱兰不必操心。爱兰随即起了稿子。
       其实她们可以请求女王召集众人一并将清楚的,可今天艾尔莎十分忙碌,抽不出时间来。
       那些文臣手脚利落,很快便把堆积如山的传单抄完了。
       才刚过下午三点的钟声,传单已经分派到许多阿伦戴尔人民手中了。
       安娜和爱兰在城堡大门前等待好消息。一开始她们俩坐在长桌前有说有笑的。讲了一下午,她们竟连个人影都没见着......安娜没有再等,况且太阳马上就要落山了,时间一点也不容她们拖拉。她去问了几位市民,问他们收到传单没,传单确实收到了,但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能认出传单里描写的地方。爱兰以为是自己描写得不好,于是把传单重新撰写了一遍,第二天再把新的传单分发出去。可第二天等来的却是同样令人失望的结果......
       “难道大家都没有到过那地方吗?”爱兰跟安娜坐在码头附近的阶梯上,陪她目视渐渐加重的暮色说,“也许那地方并不存在?那里真的是无人岛?可我听见有远方传来的乐器声啊!说明那岛有人移居过。那乐声绝不是那些本该被我拯救的阿格拉托尔平民演奏的,他们绝不会奏出如此纯洁的乐声的,他们恶毒缠身,又愚蠢至极......”
       “既然你到过那地方,那它就肯定是存在的,只要你不放弃希望,你一定会找到它的!”安娜抚了爱兰的头发说。
       “可我弟弟!”
       “你弟弟不会有事的!你只是自己胡想,自己吓唬自己罢了!你有梦见过你弟弟发生过什么事情吗?”安娜问。
       “没有啊......”
       “这就对了!不要对未来充满疑惑,塞入一些自己营造的伪未来,对你完成你要完成的事情是没有什么帮助的!好了,不要胡想了,相信你自己,给你自己一些信仰,我们可以一起找到那地方的!”安娜依然抚慰爱兰的头发,细声说着;爱兰见她双目在暮光中冥冥发亮。
       “谢谢你,安娜!”爱兰握住头上安娜纤细的手说,“没有你,我就真的放弃希望了......”


       之后的几天里,安娜一直抽空帮助爱兰。
       整个王国的人在忙碌的时候,爱兰也没闲着。
       她用几天的时间读完第一批书籍,同时还抽时间逐门拜访,结识了许多朋友。她还为寻找她弟弟,不惜跋山涉水去“北方群岛”与那地方的人交流,或许他们就知道陌生之地怎么走;即便结果总是令人失望的,她还是没有放弃,因为她学会了自信,拥有了勇气,目前她需要的就是一点运气。
       不知不觉,天气转凉,秋天开始为这个国度上色了。
       爱兰觉得,如果把弟弟救出来后,她手上的命债能一笔勾销,那就太好了......
       好心的爱兰答应花店老板娘看一天的店,坐在柜台前看书,有顾客就去接待。
       此时,来了一位脸熟的人,是个女孩,一头金发,一身红色衣裙,正不紧不慢地踱着脚,闻着那些新鲜的花朵。
       “怎么是你?!”女孩见走近的爱兰喊道,“老板娘呢?这店怎么让你看管了?”
       爱兰见她这态度,没忍住,说:“我怎么啦?我碍你眼了吗?”
       “呵!”女孩笑了笑,“你怎么会碍我眼?你在我眼里什么都不是!”
       爱兰没在意她的话,只说:“你想买点什么?”
       “没事!我只是逛逛。”女孩开始假装在看花。
       仔细一看,爱兰才发觉,这女孩就是第一天她来到阿伦戴尔时说自己是贝拉王后的女儿的那个凶巴巴的女孩。
       “你真的是贝拉王后的女儿?”爱兰问。
       “怎么?不信啊?”女孩不耐烦地说。
       “我听说贝拉误杀了她的亲生女儿的,怎么回事?难道他们错了,你并没有死?”
       “谁说我被杀了?”女孩突然转身喊道。
       “不知道!阿格拉托尔都传遍了你死亡的消息......”爱兰皱起眉头说。
       “你才死了呢!”女孩大声吼道。
       “嘿!我只是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而已,用得着这么凶吗?”爱兰被她吓一跳后说道。
       “要你多管闲事!我的事情你别管!”女孩用犀利的眼神盯着爱兰说道。
       “那你为什么冒用我的身份?是我救了安娜公主,而不是你!是我有资格来阿伦戴尔定居,而不是你!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我要来阿伦戴尔的......”爱兰十分不爽快地说。
       “我......”女孩好像说不出什么话来了,“你还冒用我名字呢!”
       “你要爱兰琳迪这个名字,我就还给你!这是你母后给我取的,不是我自己要的,我有我自己的名字,永远只有一个!”这次轮到爱兰吼她了。
       女孩无话可说了,气急败坏地砸碎了地上的一盆蝴蝶兰,怒冲冲地出了店。
       “你!”这下爱兰闯了大祸!老板娘要是知道爱兰搞砸了一盆花,肯定不会高兴的......
       果然,老板娘知道事情结果后不再需要爱兰的帮助了......
       爱兰开始讨厌那红衣女孩了,每次当爱兰认真做事的时候女孩都会跑来捣乱,而且捣乱就算了还要坏人家好事!于是有一次爱兰在书房协助安娜整理文件的时候,那丫头又了“寻欢作乐”了,再也忍不住的爱兰和她打上了一架,最后落在她们头上的是安娜的惩罚。从此以后,她们誓不两立!
       可一时的发怒又能决定什么呢?
       忙活一天的爱兰上了附近一处山腰想看看阿伦戴尔的日落。就在她路过一片树林时,听见有人尖叫了一声。她往暮色中渐渐暗淡的树林里边走去,那红衣女孩竟倒在地上,好像地上还流淌出了鲜血!那里还有个正挪动女孩身体的小男孩,他似乎也很慌张。爱兰连忙同男孩将女孩抬下了山。女孩的头破了,血一滴滴地流干,爱兰只能竖起她的头,让血不要流那么快,同时捂住伤口,直到下了山找到人帮助。
       女孩被安置后,开始包扎。
       那男孩不敢告诉大家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自个儿跑回家里不敢出来。爱兰也想知道事情的经过,不过还是像众人一样,待那女孩苏醒再了解情况吧......
       “你没被吓坏吧?”刚黑去的天色下,出现了安娜的身影,她走近并对爱兰说道,“看你手上的血!快去洗干净!还有,你总是光着脚跑来跑去不觉得搁脚吗?快去把鞋穿上!”
       爱兰便随安娜去了城堡里边洗了手,穿了双合适的鞋子。
       “你怎么总是不注意打扮自己?看你头发乱的!”安娜说着,帮她梳理了她蓬乱的长发。
       爱兰正呆呆地看着光滑的地板......
       “我有个好消息,你要听吗?”安娜楼住爱兰问道,爱兰眼里焕发出好奇的光芒,安娜接着说:“我知道那陌生之地在哪儿了!我还查了去那儿的航线!”
       爱兰兴奋地跳起来,开心得像个小孩,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原来最有效的办法还是要从书里面找!我父王的书房里有很多古书,其中有几本关于航海和地理的,于是我在里边找到了一个岛屿,它里边有对该岛屿地貌的详细描述,它的描述和你的简直一模一样!所有我敢肯定,这个岛屿就是你要找的地方!”
       “它大概在什么位置?”
       “呃......我们的西北方向,还很远,去那岛屿途中要经过丹麦的一个海外郡;它又靠近格陵兰岛,在格陵兰岛的东南方向......呃......”
       正当安娜艰难地描述该岛的地理位置时,爱兰说道:“我知道!我知道!那岛叫冰岛!”
       “......对!对!冰岛!你要找的那个地方在那岛的南部,那里有许多平顶山,长满植被的平顶山,还有一座火山在附近......”
       “我明天就出发!我不能再等了!”爱兰既兴奋又有些忧虑地说。
       “可以!啊!这么多天的努力果然没有白费!饿了吗?还没吃晚饭吧?”安娜问道。
       “没!”
       “好的!咱们去吃晚餐吧!”安娜拉着兴奋的爱兰去了厨房。
    用完晚餐后,安娜让爱兰回去收拾好行李,其它东西她会安排人去解决的。
    于是,爱兰才安定一个星期左右,又要在海上度日一段时间了......


       晚上,爱兰是睡不着的,翻来覆去,想了又想,不知道弟弟现在怎么样了......
       虽然他不是自己的亲生弟弟,但爱兰心里只有他一个弟弟,他便是她心中不可替代的人物。于是她又想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她清楚这时候该休息好明天才能精力充沛地出发,也清楚不必要的东西不要去想,可脑袋就是忍不住啊!这时,她突然想起了露丝......她开始后悔没有珍惜露丝的关爱,她想听听露丝在跟她用早餐的时候想说的话,她当时却要求吃饭不说话......现在好了,露丝已经化作星辰永远地离开了人间,成为星河中微不足道的那点星光了......她陷入了沉思,缓缓地合上了双眼,很快就睡熟过去了......
       她没有做梦,特别是那一直缠着她不放的噩梦,其实早在她从那片森林出来后就再也没做过噩梦了,也许梦境要祝福她出航的吧?
       当晨光再次透过窗户,洒进暖和的屋里时,她立马醒来,伸个懒腰,揉开双眼,掀起被单,下了床,拿了行李,动作十分迅速;她踩下楼梯,可是她跑回去穿了鞋子......很快,她就出了门。
       她双手抱着行李飞快地跑起来,在明媚的阳光下往码头跑去,路途上的行人纷纷为她让路,见这个孩子快乐地奔跑,大家都会心一笑地讨论了两句,其实爱兰今天要远航的消息早就在民间传开了。
       她踩着石砖铺砌的地面,与那拱桥擦肩而过,可以望见停泊在码头的船只了!于是她跑得更快,能听见风的声音在她耳边呼啸,她能感觉到时间走得越来越慢!不幸的是,她跌倒了,行李散了一地......她今天虽穿了长袖的白衣裙,但是手肘和膝盖都火辣火辣的,想必擦破了皮。不过没事!她很快就起了身子;市民们被她这一跤吓到了,都连忙过来询问她是否安好,还帮忙收拾地上的行李。很快爱兰就发现,这些市民当中,还有昨晚那位磕破脑袋的、那令人不爽的红衣女孩,她帮助自己捡起并弄干净了几件衣服递了过来,她满脸苍白,好像贫血似的,眼圈发黑,额头上还绑着绷带,灿烂的阳光照不亮她金黄的卷发,一只手还拿着一根拐杖......天哪!这还是那个充满活力、令人讨厌的女孩吗?她现在像个活死人一样,眼里充满了忧郁,一举一动都那么费劲,还好心帮爱兰捡行李!这不是她!这肯定不是她!这么虚弱,不好好在家休养,跑出来作甚?
       “谢谢......”爱兰接过女孩为她捡起的衣服,用怜悯的眼光看着女孩感谢道。
       爱兰拿好行李便要继续出发,可女孩叫住了她,说要跟她一起走,还要她不要跑那么快,昨天从树上掉下来摔断了右腿,走不快......
       于是爱兰见她撑着拐杖一拐一拐的样子便忍不住去扶住她走,另一只手抱住行李即可,反正行李不多。
       她们俩走在一起,好像她们之间从未发生过矛盾似的,没有过去那种彼此看彼此不顺眼的架势了。快到码头时,见状的安娜和几个仆人过来扶好女孩,将爱兰的行李放好。
       “哎哟!你又摔跟头了吗?看你衣服脏这块儿脏那块儿的!”安娜拍拭爱兰有些灰尘的衣裙说道。
       爱兰没说什么,急着要上甲板。可那女孩又拉住她了!她又想干什么?
       女孩丢掉拐杖,竟上前紧紧抱住了爱兰!她好像舍不得爱兰离开,很伤心的样子......
       “我知道你要走,我就冒病走出来了......”女孩含泪说。
       爱兰想:这怕不是幸灾乐祸!她怎么突然变得如此娇气?还说关心我?她可是个狂傲自大、目中无人的人啊!
       “我想跟你说,其实我一直想跟你做朋友的!”女孩抱紧了爱兰说。
       “哈?你......谁交朋友会用那种态度的啊?”爱兰哭笑不得地说。
       “我一开始是有点不喜欢你,可我从安娜那里知道,你是个好人,我一直以来没有什么朋友,所以,就想着接近你,谁知道你那么讨厌我......”女孩委屈道,抱得更紧了。
       “哦?那天在书房你为什么跟我打架?”爱兰问。
       “是你先动手的!”
       “好像也是哦......其实,我觉得你应该是昨晚摔傻了才会说这些话的!”
       “我没有!我说的都是真的!”女孩居然还更加用力抱紧爱兰,爱兰快喘不过气来了!
       “呃,好吧!我想,我不喜欢别人抱我,不习惯......”爱兰说完,女孩连忙放开了爱兰,爱兰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还有一件事!”女孩又说,“既然我们都叫爱兰琳迪,那么你叫爱兰,我叫琳迪!”
       “噢!这样啊,我还准备用回我的真名爱雅瑞尔呢!那么你叫我爱兰,大家叫我爱雅瑞尔吧!”
       女孩没说什么,只是欣慰地笑着。
       爱兰发现,天啊!她笑得真美!原来她笑起来是这么美的!之前为什么没有发现呢?可能是因为之前太讨厌她了吧?憔悴的脸庞,女孩一头金发虽失去了光泽,但她此时此刻比任何时候都要美丽!
       码头上为爱兰送别的人们为爱兰和琳迪的友谊鼓起掌来。
       琳迪也许真的不坏,表面上很刻薄,其实她本意并非爱兰想的那样,这些表面的东西不能决定琳迪就是个讨厌的人;爱兰很多时候会被十分肤浅的东西蒙骗,却看不见最本质的东西......有多少人不是这样呢?也许爱兰觉得琳迪只是个满身公主病的女孩,却不知道她曾经的生活比自己的更磨人......
       爱兰想着,待她回来了,一定要好好认识琳迪这位新朋友!
       安娜不跟爱兰同行,但过来唠叨了两句,并表扬爱兰终于记得穿鞋出门了!她亲吻了爱兰,让她海上注意安全,并嘱咐那些与爱兰同航的士兵保护好爱兰。
       终于,这些天的努力有了回报!爱兰踏上了甲板,在晨光中起航,与码头上的人们挥手致别。爱兰带着众人的祝福出发,她与那些人们一直互相挥手,直到彼此淡出了视线......


评论